炎岩

我大小号是同一个ID,最近把大号上的圣斗士同人转移过来,可能会刷屏,请见谅。

后来,我真的成了他们的徒弟(十三)

(十三)后来

“师傅他们回来了,赢得好像还挺轻松,卡妙一看到我就对我说了声‘谢谢’,我还没明白发生什么事,他就回到了两个孩子的身边,看起来好像是在盘问他们有没有好好练习,但是目光中满是欣慰和爱怜,看来这里发生的事他至少知道了一部分。师傅对我微微一笑,说了声:‘该回去了。’我愣了一下,我并不指望他能详细把战斗过程告诉我,本想试着问问卡妙,不过还是算了,不出意外他大概只会说:‘我们遇到了黑暗圣斗士,然后打赢了。’卡妙听到我们要走,也不挽留,只是会过头来对师傅说了一句:‘我暂时不回去,你帮我复命。’师傅点了点头,然后我们便回了圣域。

艾欧里亚也从死亡皇后岛顺利回来了,他那边似乎也没遇到多大的麻烦,但是在那里的黑暗圣斗士的首领,有一群年幼的弟子,为首的一个八岁,名叫积高。艾欧里亚放过了他们,将他们带到了附近的村子里,拜托村民抚养。不过听说那个剪影师被师傅干掉了,他好像有点不甘心,但是也没办法。
‘你是否确认过他们是否已经拥有了小宇宙?’师傅问道。
‘虽然很微弱,但是确实已经拥有了小宇宙。’
‘哦。’师傅点了点头。
‘怎么?难道你认为应该斩草除根?’艾欧里亚的声音中明显带着几分不悦。

‘我可没这么说,但是如果他们已经在死亡皇后岛呆了几年,内心可能已经被邪恶浸染,若判定他们是邪恶的,至少要把他们带回圣域。’
‘你说得有道理,我明天就再跑一趟。’艾欧里亚回答。
师傅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,当艾欧里亚离开之后,他默默的摇了摇头。
‘师傅,怎么了?’我好奇的问。
‘如果他们内心已经被邪恶浸染,很可能已经离开了那个村子,恐怕艾欧里亚再也找不到他们了。’
的确如此,数年后死亡皇后岛黑暗圣斗士的首领,我还是记得的,只是我不能剧透罢了。”

这是希瓦回到圣域后写下的一段记录,果然,虽然只隔了一天,当艾欧里亚再回到那个村子时,村子里的人说,那些孩子问大人们要了食物之后,就离开了,之后很久很久,都没有再听到他们的消息。。。。。。

之后的几年略有些单调,但是希瓦依旧敬业的记录着每天的经历,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想回到原来的世界,在这里修行的日子虽然艰苦些,但是所有的回忆都比送盒饭要有意思得多,更何况一想到白银圣斗士希瓦这个名字,他就不由得觉得有些自豪。期间的一些关键事件,我们就通过他的日记摘抄来粗略的了解一下吧。

“师傅的力量是强大而可怕的,我到现在依旧不明白他是如何看透人心善恶的,用师傅的话来说,是我心有旁骛。不知道他是否已经看穿了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。那么多年来,不管什么样的战斗,他对善恶的判断从来没有错过,只是一个疑问一直让我如骨鲠在喉,难道您从来没有在圣域感觉到过丝毫的邪恶?也许,在真相大白的那天,他会愿意告诉我,还是先等等吧。”

“没有教皇的召集,黄金圣斗士很少集中在十二宫,不过偶尔也会相遇,师傅很少去找其他人,但是亚尔迪算是比较爱串门的一个,有几次用他的话来说是‘偶遇’,可是每次都在家门口偶遇就有点奇怪了,不过那个豪爽的汉子倒是个受欢迎的客人,昨天他又到这里来做客,两人聊天的时候我也在一旁,大概亚尔迪是唯一一个不会问:‘这个大叔怎么还跟着你。’的家伙了,只是说话间,他突然提到了穆。

‘我前段时间去嘉米尔了。’亚尔迪说,‘穆收了个小徒弟。’
‘哦?’师傅却显得不是很有兴趣的样子。
‘不过我有点不明白,为什么十三年来他一直呆在那荒无人烟的地方,很少与外界接触,教皇也像忘了他似的,从来不给他派任务?’
‘你直接问他岂不好?’
‘我问过,但他什么也不说。’
‘人各有志,若是他对你都不愿意说,别人就更问不出什么了。’
‘也是。’亚尔迪摸着脑袋笑了笑。
于是我开始认真的思考以后是否还要继续听他们聊天,他们的话题总让我有剧透的冲动,我的小命啊,可别搭在多嘴上。”

“这次远行,是因为一则消息,整个村子的人被人杀光了,而那个村子,离死亡皇后岛很近,似乎就是艾欧里亚当年寄养积高他们的地方。
‘看来我猜得没错。’师傅说。
‘那您打算。。。。。。’
‘自然要消灭他们,如果我猜得没错,他们的根据地,应该还是死亡皇后岛。’
虽然师傅看着从不像是个好事的人,可是我不得不说他就是个工作狂,这些年跟着他,大大小小的战斗也经历了不少,只是很少有我出手的余地,也许他早就看穿了我担心自己在战斗中一不小心就会死掉。

今年,师傅二十岁,我知道这一年,会发生很多事,可是我没想到这里竟然还有我没看过的剧情。死亡皇后岛上,等待着师傅的并不是黑暗圣斗士,而是凤凰座的青铜圣斗士一辉。在我看过的动画片里,为什么没有他们碰面的场景?诶,看来这就是动画的世界和原作世界的区别。我看到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强的战士,直到被师傅打翻在地时,才流露出畏惧的神色,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的心情,在这样压倒性的力量面前,任谁都会怀疑站在自己面前的不是人,而是神。

但是,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,师傅对着一辉观察了一番之后,下了结论:‘我本来打算,若从你眼中看出恶念便立刻杀了你,但真不可思议,你的眼中连一点儿污秽都没有。你把正义强行压制在自己的内心深处,呵呵呵,真是可爱的人呢。。。。。。’然后,他就离开了,我跟着他,心里满是疑惑,我知道师傅对善恶的判断是不会错的,可是连我都能感到,那时候的一辉满身杀气。‘就这么放着他不管可以吗?’我问。‘他不是小孩子。’师傅回答,‘若是现在拘禁他,他只会变得更疯狂,最终,大概只能杀了他吧。凤凰座圣衣难得择主,杀了有点可惜。’他的说法我完全能接受,可是,似乎还有一个问题卡在我心里,到底是什么,我自己都说不清楚了。”

“今天收到了圣域的召集令,真是奇怪,教皇很少召集黄金圣斗士,不过这些天,似乎有白银圣斗士屡屡战败的消息传来。我当然明白事情进入到了哪个阶段,但是师傅似乎有点疑惑,也难怪,圣域有米罗和艾欧里亚两个常驻的黄金圣斗士,再召集其他人,必然是发生了大事。想到即将要发生的事,我有点不是滋味,但还是跟着师傅回到圣域,还没迈进十二宫,就看到艾欧里亚正怒气冲天的向教皇厅赶去。

师傅什么也没说,只是紧随其后,他比我更清楚,那个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脸上出现这个表情,绝对意味着一场风暴。黄金圣斗士可以不经过通报直接进入教皇厅,但是我没有这个特权,因此在外等候。此时教皇厅中已是一场风暴,艾欧里亚的小宇宙和另一个强大的小宇宙撞击在一起,毫无疑问,另一方就是教皇。师傅。。。。。。你会怎么做呢?或许我不该这么问吧,剧情我不是早就知道了吗?果然,两个人的小宇宙起先都还是平和的,后来就开始爆发,或许,现在的我更能理解他的想法吧:在他眼中,艾欧里亚不可能存有恶念,可是,就如当时他评价艾欧罗斯那样,被蒙蔽的敌人,也是必须消灭敌人。我只是好奇,此时的教皇到底是如何掩盖自己的恶意呢?

但是我没有时间想太多,天魔降服和闪电光速拳的力量撞击在了一起,这两招的威力我太了解了,说是以性命相博,但是也许是念及旧情,两个人,都没有真正使出全力。那一刻,我的眼睛竟然有点湿润,似乎来到这里之后,我的心境已经发生了太多的变化,之前,动画片中的师傅是我的偶像,我就如剧本中写的那样,把他当成神来崇拜。可是,来到这里之后,我终究算是看着他长大的,虽然在精神上能力上,他越来越接近神,可是我知道,在内心深处,他依旧还是一个人,就算表现得很冷淡,实际上却相当照顾自己的同伴。我记得在原来的世界看这场比试时,我只觉得太刺激了。可是现在,我真不希望他们打起来,但是,一切还是会按着时间线走,我什么都不能改变。。。。。。

师傅出来了,神色略有些不悦,他转头面对着教皇厅片刻,才对我说:‘走吧。’
‘师傅,艾欧里亚。。。。。。’
‘教皇暂时控制了他。’
‘。。。。。。’
‘也许,这样也好,让他好好冷静一下。’
我没有再说什么,跟着师傅回到了处女宫,一路上,我惊讶的发现,黄金圣斗士们,都陆续回来了。。。。。。”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