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岩

我大小号是同一个ID,最近把大号上的圣斗士同人转移过来,可能会刷屏,请见谅。

后来,我真的成了他的徒弟(十二)

(十二)对决

“我真没想到自己能击败六年前遇到的那个敌人,不过也是庆幸,若不是当年遇到过他,很有可能我已经彻底被任塞之歌所迷惑。若真如此,只怕我就要悲剧了,两个孩子身上有师傅留下的环,就算被控制,生命也是安全的,果然无论我是否来到这里,一切的结局都不会改变,唯一的区别就是我到底是在原来的世界活着,还是在这里死去,果然是好奇心害死猫,不过为什么我一点后悔的感觉都没有呢?两个孩子虽然吓了一跳,但是现在已经平静了下来,继续在冰雪中练习,只是可怜了我,必须在这冰天雪地里记日记。不写了,愿师傅他们一切顺利。”

此时的死亡之窟中——

卡妙能清晰的感觉到冻气的源头就在这个通道的深处,周围的冰层很厚,只有弯下腰用手撑住顶部的冰层才能勉强通行。若是来的人不是冰系的战士,只怕在走过这条通道的过程中就会被冻伤。通道的尽头是一层厚厚的冰,强烈的小宇宙从冰层后面传来。卡妙的手在冰层上抚过,若敌人真在冰层之后,他不可能完全不与外界接触,这层冰一定是刚冻上的,可是冰层的坚固程度,却堪比万年不溶的冰壁。

看来不是个简单的对手,卡妙暗自揣度,同时燃烧起小宇宙,将冻气凝于右拳,一击之下,冰面出现了一道道裂痕,然后“呯”的一声碎裂开来,无数透明的晶体散落在空气中。冰壁后,是一个宽敞的洞穴,里面冰凌环绕,一个身穿黑色圣衣的人正坐在冰做成的椅子上,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卡妙。——那是一个摸约四十岁的男子,见到对手进来,他站了起来,冷冷的说:“真没想到,来到这里的竟然是你,水瓶座。”

卡妙不答,他不记得自己曾见过这个人,对方继续说下去:“你可知道我是谁?二十年前,我本是水瓶座黄金圣斗士的后补,但是教皇那老家伙,就因为我杀了几个人,否定了我的资格,否则这件圣衣只怕轮不到你。”
“那又如何?”卡妙冷冷的说,表示对他说的不感兴趣。
“我本来想增加点乐趣,用你那两个宝贝徒弟来当赌注和你打一场,不过既然派去的人现在还没回来,就说明他任务已经失败了。”
“如果你敢动他们,我会让你后悔的。”
“不用激动,这赌注不要也罢,现在,就看看谁才是站在寒冰的巅峰的人,是你还是我黑暗北冕座的迈特。”
“你废话还真不少。”

说话间,两个人都摆开了架势,闪电般的行动了起来,拳头相撞的瞬间,一股冻气在两人中间蔓延,他们手臂上的圣衣上凝上一层白霜,又散开来。冻气的冲击逐渐升级,两人突然同时向后退开,卡妙沿着冰面滑向迈特,自下而上打出一记钻石星辰。迈特纵身跃起,双手交在身前,挡下了这一击,他向后几个空翻,落到地上,双腿迈开一个弓步,手撑在地面上,神情如同野兽。冻气在他的手臂上盘旋,冰制的利爪从他的手上延伸出来,他腿往冰面上一蹬,整个身体弹了起来,带着利刃的双拳对着卡妙脸上打去。——那是他成名的绝技:雪豹之舞。

卡妙仰身避开对手的利刃,寒气带起的风在他的脸上划出了一道血痕,他顺势一个扫腿,对方却从他的上方跃了过去,行动完全和豹子一般。
“原来如此。”卡妙淡淡的说,“不过。。。。。”他没有说下去,对于从小在冰原与各种野兽搏斗的他而言,这样的对手并不值得畏惧。几轮攻击下来,他已经摸清了对手的动向,当利爪再一次击来之时,他瞬间闪到了敌人的侧面,手搭在了迈特的右肘上。迈特一惊,右脚急向上踢出,挣脱开来,同时身体向后滑出,但是手肘上已经结了一层冰。迈特刚稳住身体,只听得一声:“寒冰龙卷!”一股凌厉的冻气迎面击来,他反身一跃,双足倒钩在洞顶的冰上,躲过了这一击。

“哈,哈。。。。。。还真有两下子。”迈特有点喘息的说,他双手迅速的摩擦,吼了一声:“冰兽奔腾!”无数冰凝成的野兽从他手中跃出,向卡妙扑去。
“没用的。”卡妙双手抱成拳举过头顶,小宇宙剧烈的燃烧了起来,冰做成的野兽在他周围一米开外便停住不动了,“前辈难道不明白,在比你更强的冻气面前,这种所谓动态造型的攻击毫无意义。”
“哦?你的意思是,你的冻气比我更强?”迈特翻身落到了地上,双手交叉伸向前方,“那就硬碰硬的较量一番吧。”

“曙光女神之宽恕!”
“极光之矢!”
两股冻气撞击在了一起,起先不分上下,随后,卡妙渐渐占据了上风,冻气慢慢的向迈特压了过去。迈特只觉得拳越来越重,他的头发、眉毛在冻气的冲击下都结了一层冰,他想撤手闪避,可是在这样的冲击中,收手是完全不可能的。白色的光充满了他的眼帘,他甚至没能发出惊叫,瞬间,世界一片寂静。。。。。。身体完全被冻结的迈特,对着自己面前的那个年轻人动了动嘴唇,说出了他在世间的最后几个字:“后生可畏。”。。。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洞穴的另一边,沙加沿着灼热的道路通行,一路上,他总有一种错觉,对方似乎想把这里造成地狱,但是总是做得似是而非。突然,眼前的景色一变,下方的岩浆翻腾了起来,将他团团围住,几只红色的岩浆兽张开大嘴,向他喷射着火焰,瞬间,洞中一片火红,看不见人影。
一个身穿黑色圣衣的人突然出席县,漂浮在半空中,他双手张开,脸上浮现出狂野的笑:“哈哈哈哈,黄金圣斗士,地狱的感觉怎么样啊?”

“看来,你果然没见过真正的地狱。”一个声音在他脑后响起,他一惊,自己制造的幻境的中心出现了一个红点,仿佛纸张遇到了火一般,整个幻境被撕裂开来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更为阴森恐怖的景象:刀山、血池、白骨,甚至能听得见周围鬼魂的惨叫。而本该被火焰吞噬的沙加,此时竟然完好无损的站在自己身后。
“你。。。。。。”黑暗圣斗士一惊,急转身后退,和沙加拉开距离。
“怎么,见到真正的地狱,反而畏缩了吗?”

黑暗圣斗士只觉得全身一紧,无数白骨组成的手臂攀上了他的身体,他不禁骇然。他是黑暗祭坛座的特里斯,和迈特一样,数年前曾是黄金圣斗士的后补,他认为从地狱和杀戮中成长起来的自己,已见过世间一切恐怖的场景,之前遇到的对手都一一倒在他制造的幻境面前。可是,如今闯进来的那个十多岁的少年,却轻易的突破了他的幻像,而他自己,却无法分辨周围的一切到底是真是假。

他大吼一声,一股黑光从他身上迸发出来,幻影消失了,脚下,依旧是岩浆澎湃,但是对决的两个人都悬浮在半空中,沸腾的岩浆连他们的衣边都沾不到。
“你到底是谁?自命为正人君子的黄金圣斗士竟然也使用这地狱般的幻象?”
“真可笑,正与邪只在于心不在于技能,如你,即使用天界的幻影,也掩饰不住邪恶的气息。”
“是吗?”特里斯双拳一握,手臂上的肌肉隆起,他大喝一声,通道下的岩浆被他的小宇宙带动了起来:“不过,将自诩为正义的人打入地狱,对我而言是最快乐的事,炼狱处刑!”

灼热的岩浆变成了两条吐着信子的火蛇,向沙加扑来。沙加不慌不忙的张开手,喝了一声:“天空霸邪,魑魅魍魉!”来自饿鬼界的魑魅呼啸而出,在岩浆组成的巨蛇周围飞舞,“蛇”竟在瞬间被吞得干干净净。吞噬了岩浆的饿鬼们似乎意犹未尽,尖叫着向特里斯冲去。
“火山风暴!”特里斯向上方挥出一拳,升腾的火焰和恶鬼撞击在一起,一声巨响,恶鬼消失了,但是特里斯也被攻击的余威震得后退两步。

“不错啊,年轻人。”接下这一击之后,特里斯竟然慢慢的冷静了下来,随着他小宇宙的燃烧,周围的气似乎都变得沉重起来,“多少年没遇到让我使出这招的对手了。”说话间,岩浆突然变成了黑色,洞里的温度骤然升高,周围的岩石受到震荡,龟裂开来,落下的碎石还没接触到岩浆,就变成了液体,“腾蛇之焰!”随着他低沉的声音响起,黑色的岩浆咆哮着翻腾起来,充满了整个洞穴,唯一没有被波及的只有他站立的那一小块区域。
“哈哈哈,这样的火焰感觉如何?特别告诉你把,即使我自己被卷进去,也难逃厄运。”
“没错,若是用身体硬接,确实有些危险。”沙加的声音从黑色的岩浆中传来,特里斯惊呆了,他没想到沙加竟然还活着,而且语调中没有半分痛苦。一道金光将黑色的岩浆弹开来,沙加从容的漂浮在半空中,身边笼罩着一个金色的环。

光芒一闪,特里斯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,黑色的岩浆完全消失了,整个空间一亮,仰头一看,他发现,自己竟然站在一个巨大佛像的手掌中。只见沙加双手放在胸前,念了一句梵文,特里斯顿时动弹不得,一种恐惧感蔓延了他的全身,当年他成为黄金圣斗士后补时,以为除了那个高高在上的教皇,还有迈特之外,世间再无敌手,没想到才不过二十年,后辈中竟出现了如此可怕的对手。。。。。。
“天魔降服!”光,从沙加的掌心释放出来,那也成了特里斯在这个世界上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。。。。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