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岩

我大小号是同一个ID,最近把大号上的圣斗士同人转移过来,可能会刷屏,请见谅。

后来,我真的成了他的徒弟(十四)

(十四)思索

“之后便是我熟知的那场大战,五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青铜圣斗士和一个少女竟然来到了黄道十二宫,并发起了进攻,本来应该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战斗,但是,他们却创造了奇迹,因为那五个少年过人的意志,还有那个少女真实的身份,——女神雅典娜。
我在离处女宫很近的地方旁观了整场战斗,我曾对师傅说:‘师傅,现在闯宫的只有四个人,但是他们有第五个同伴,是否需要我去。。。。。。’事后想来,我这句话颇有找死的味道,因为已经有剧透的嫌疑了,幸运的是,我的心脏并没有因此停止跳动。不过如果我去了,大概就会像动画片中演的那样白白送死吧,对手是主角,是正面人物,他就算睡着了,我也是打不过的。幸运的是,师傅只是疑惑的挑了挑眉毛:‘不用多事,有多少人只管让他们来就是了。不过,以他们的实力,到底有多少人能迈进处女宫的大门?’他停顿了一下,对我说,‘你先退下吧,接下来的事,交给我就好。’我依言退下,虽然我知道开始,也知道结局,但是没有我干涉的余地。

那是一场惨烈的战斗,近半数黄金圣斗士,在这场战斗中失去了生命,其中包括卡妙,活下来的冰河,身体虽然已经几乎被冻结,但是明显可以看出他脸上的泪痕,死去的卡妙,脸上却带着一丝欣慰的微笑,也许,是因为看到自己心爱的弟子终于成为了一个优秀的圣斗士。师傅把一辉救了回来,那个少年和我们在死亡皇后岛时见到的判若两人,他坚强的意志彻底打动了师傅,他开始相信,圣域中,一定隐藏着什么内情。让一辉前往教皇厅之后,他对白羊宫发出了质问:‘穆,你是知道的,不是吗?’‘你说什么啊,沙加。’‘我说的是,现在星矢他们与之拼命作战的教皇的真是身份,这些青铜圣斗士们为了那个叫纱织的小姑娘拼死战斗到现在,而且你和老师也暗中援助,不正是因为你们已经识破了教皇的真实身份吗?’

师傅的说话方式比我想象的更为直接,但是我能肯定,直到现在,他的最大疑问却是因为没有在圣域中感觉到邪恶的气息,穆沉吟了片刻,才用小宇宙回答:‘那好,沙加,我现在就说出教皇的真实身份,现在的教皇并非真正的教皇,而是在不知不觉间被替代了,替代他的人,是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撒加。而那个叫纱织的女子,真实身份是女神雅典娜。’
对于黄金圣斗士们,尤其是一直被称为叛徒的弟弟的艾欧里亚而言,这无疑是晴天霹雳,艾欧里亚激动的就要去找教皇算账,但是被穆阻止了。师傅则充满了疑惑,为什么在他的判断中,撒加一直是善良的,这是他此时的疑问,也是我的疑问。大概也正因为如此,在让一辉去帮助星矢时,他才会说:‘如果你战胜了教皇,请饶他不死,因为教皇本非邪恶之人。’就在这时,一股邪恶的小宇宙从教皇厅爆发了出来,震惊了整个圣域。。。。。。

双子座圣斗士撒加,是有着正与邪两副面孔的人,最终,雅典娜的盾牌上的光驱逐了他身上的邪恶,而他自己,也在女神的面前自裁。我想,女神也许未必过多的责怪他,因为他自己也是悲剧的一部分,只是回归到善的他无法接受自己犯下的罪。我曾在动画片里看到过她,那个小女孩,当时我不完全理解为什么还活着的圣斗士们立刻接受了她,现在,我却体会得很深刻,她的小宇宙,温暖而强大。我突然想起师傅小时候说过的话:‘不管她是谁,如果她会守护人类,我就能豁出性命去保护她。’此时,切身感受到她的小宇宙,再看到那五个少年拼命战斗的场景,我们都有理由相信,她就是那个能温柔守护人类的女神。。。。。。”

希瓦合上了日记本,这一段他写得很长,昨天参加死去的黄金圣斗士的追悼会让他有点不是滋味,毕竟他们中的好几个,对他而言都是老相识。回过神来,才发现沙加竟然不在处女宫中,他循着小宇宙寻找,发现沙加、米罗和艾欧里亚都聚在白羊宫中,他们割破了自己的手腕,用鲜血赋予了青铜圣衣新的生命。眼看需要的鲜血已经足够,穆给三人止了血,此时白羊宫外传来了脚步声,——贵鬼带着天龙圣衣的碎片从五老峰回来了,上面也沾满了鲜血,不用说,是童虎为自己的爱徒献出的血液。

“你们此刻大概也很累了,都回去休息吧,剩下的交给我就好。”穆早准备好了银星沙和奥哈利路肯,银星沙从他指间滑落,圣衣上重新泛起了生命的光泽。
“师傅,你怎么样,休息一下吧。”希瓦看着回到处女宫的沙加,不免有些担心,就算是最接近神的人,身体结构和普通人也是一样的,流了那么多血,应该也相当疲倦。沙加摆了摆手,表示自己没事,他坐了下来,进入了冥想状态。希瓦沉默了,他知道,一旦进入冥想状态,无论他怎么叫,沙加也不会回答。他走了出去,吩咐准备伙食的杂兵,这几天的伙食由他负责。一切似乎又回到了他刚来的时候,他给这里的黄金圣斗士准备三餐,但是,这里的人已经不再是当时的孩子,而且有好几个,已经再也吃不到大叔做的饭了。

“哟,好久没吃到大叔做的饭了。”看到希瓦来送饭,亚尔迪如是说,那时,他和艾欧里亚争着献血修复天马圣衣,最后还是猜拳决定的。
“我觉得,还是得派人到女神那边守护,现在她那里太疏于防范了。”艾欧里亚倒是比小时候深沉了许多,也许,哥哥得到平反他是高兴的,但是面对自裁的撒加,他却完全没有复仇的快感,反而觉得有些感慨。
“你说得没错。”穆点了点头。
“我明天就过去。”艾欧里亚抢先说。
“如果出现了敌人,还是换我。”亚尔迪说,“现在只有我体力最充沛。”

米罗看着任务好像轮不到自己头上,便没有与他们争辩,他看了看希瓦:“你师傅呢?”
“昨天一回去,他就进入了冥想状态。”希瓦叹了口气。
“喂喂,怎么也别急着在这个时候不吃不喝吧。”米罗摊了摊手。
“由他吧,如果是沙加的话,应该不需要担心。”穆说。
希瓦叹了口气,没说什么,不由着他又怎么样,除非发生了什么大事,否则根本没人能把沙加唤回来,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

一连五天,摆在处女宫中的饭食送来了,又原封不动的撤走,直到第五天的夜晚,沙加才缓缓站了起来,他的脸色有些苍白,但是表情依然在思索。
“师傅,您先吃点东西吧。”希瓦把饭送到他面前,他接过来拿在手上,却完全没有动筷的意思,仿佛根本没感觉到自己到底拿着什么。
“师傅,您着几天去了哪里?”希瓦怕他马上又进入冥想,忙赶上去搭话。
“冥界,血池地狱。”
“去那里做什么?”

“我在那里观察了很多人,观察他们心底的善与恶,对于善恶的判断,应该还有我未能完全领悟的东西,人的心思,果然是最复杂的呢。”沙加的嘴角露出一抹自嘲的浅笑。
“师傅,撒加是不一样的,他有善恶两个灵魂。”
“我知道,他内心最深处是善,十三年里,恶意一直被善的一面压制,但那也不是我无法看清那份邪恶的理由,我到底忽略了什么?”
“师傅,我没能达到判断善恶的境界,但是我一直有一句话想问,死亡皇后岛上您看到一辉时,为什么说他的眼中一点污秽都没有?”
“那是事实。”
“可是,在我这个凡人的眼里,那时的一辉简直就是恶魔的化身,要把身边的一切焚烧殆尽,难道他那时候做的恶,也可以因为本质是善良的而原谅吗?”

沙加明显愣了一下,希瓦的话似乎在他心里激起了火花:“你说得没错,我竟把这个忘了,表与里,我太过执着与探寻人的内心深处,反而忽略了最明显的表象。”他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,又坐了下来。
“等等!”希瓦大喊起来,沙加露出疑惑的表情,“师傅,无论您要去哪里,能否拜托你吃了饭再去。”
沙加才意识到自己的手中还端着饭碗,他微微一笑,接受了弟子的建议。。。。。。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