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岩

我大小号是同一个ID,最近把大号上的圣斗士同人转移过来,可能会刷屏,请见谅。

圣域美食传说(三)

(三)

潘多拉和冥界三巨头看着整整三天都睁不开眼睛的古加多,陷入了沉默,他们无法忘记古加多回来那天的情景,本来古加多的容貌就算不得英俊,再加上受到辣椒的刺激,舌头和嘴巴足足变成了原来的三倍。当拉达曼迪斯看到一个身高两米的巨型“怪物”,一边哭喊着一边冲过来的时候,即使是在冥界看惯了鬼的他也被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的挥出一拳,打得古加多飞了出去,头撞在石柱上,又多了一个包。

“现在,我们大致可以得出这样几个结论。”拉达曼迪斯说,“第一,圣斗士的技能也变成了食物,不过,他们有资金供给,比我们有利。第二,就算失去了必杀技,我们三巨头的拳头,也比一般冥斗士要强。”
“你是自夸能打飞古加多吗?”艾亚哥斯有点不服气的说,“不过现在我们怎么办?”
“我想,我们是不是真的给史昂做个20岁的身体。”米诺斯说,“说不定他会感激我们,帮我们去跟雅典娜要点经费。”
“那太困难了。”潘多拉说,“算了吧,我们就暂时低调些,拉达你看看是不是派莱米去十二宫潜伏着,如果有能打出牛排的圣斗士,就麻烦他帮哈迪斯大人弄些回来就是了。”

当然,前往十二宫的莱米并不知道,有一场什么样的灾难在等着他。只不过,故事得从仙宫那边说起——

仙宫一直很悠闲,由于那边太冷,物产也不丰富,除了波塞冬曾经利用了他们一次之外,其他大神基本无视了这片土地。只是,自从神斗士们的技能都变成食物之后,希路达的脸上,似乎出现了几分忧虑的神色。

“阿鲁贝利西,再来一盘紫水晶。”杜鲁说。
“我不是厨师!!”阿鲁贝利西嘴上抗议着,但是还是把手放在盘子上,带着弹性的紫色物质出现在盘中,“而且这东西,还能被称为紫水晶吗?”
“哼,名字什么的,从来都不是关键。”米伊美冷冰冰的说,走过来,顺手拿起一个塞进嘴里。
“你不是说这东西太甜你没兴趣吗?”吃得正开心的斯多和巴多问。
“在这种寒冷的地方,挑剔食物是不道德的。”

“希路达大人,什么事让您那么忧郁?即使是我们的技能全失效了,我们还是可以保护你的。”杰古佛列德问。
希路达沉默了一下,犹豫着是否要把话说出来,她记得那天早晨一片混乱,神斗士们的技能打出了一堆自己从未见过的食物。后来芙蕾雅找出了“世界食物大全”和“世界零食大全”,一样一样的对照:“恩,我只认得杰古佛列德打出来的是面粉,还有杜鲁的斧头变成了杀猪刀,其他人的,我查查。。。。。。恩,哈根的叫油炸冰淇淋,菲利路的是香烤狼肉,阿鲁贝利西的是叫果冻,米伊美的是龙须糖,斯多和巴多的是炸虎排。”不过从那以后,菲利路就再不肯用绝技了,因为他发现,他每用一次绝技,身边的狼就会少一头。

“希路达大人?”
“杰克佛列特,是这样的。”希路达说,“我们这里并不是一片富饶的土地,你们打出的食物,是要从仙宫财政扣费的,比如阿鲁贝利西的紫水晶,账单上的运费比果冻本身还要贵,这样下去,我不知道仙宫的财政能支持到什么时候。”
“希路达大人,您不用为这点小事心烦。”阿鲁贝利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跪在了希路达面前,杰古佛列德用警惕的目光看着这个曾经野心勃勃的人。
“阿鲁贝利西,你的意思是。。。。。。”希路达问。
“我们可以去圣域找雅典娜,为了帮助仙宫即将崩溃的经济,希望能和圣域联办一场比武大会,收到的门票平分。当然,我们必须胜利,那样各种崇拜者就会对仙宫投资了。”

“好,这次我一定要好好的把冰河揍一顿。”哈根第一个跳了起来。
“不行。”阿鲁贝利西白了他一眼,“为了人气,我们的对手必须是黄金圣斗士。”
“阿鲁贝利西,虽然我并不怕什么黄金圣斗士,可是,现在的我们,要用食物与他们对抗吗?”
“你们以为我这几天就在这里乖乖的当厨子吗?我已经调查过了,不仅我们,圣斗士还有海斗士的技能,也全都变成了食物,我的计划是这样的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几天后,雅典娜接到了希路达的信,召集了所有的黄金圣斗士。
“希路达希望和我们联合开展比武大会,因为神斗士的技能也都变成了食物,他们的开支跟不上了,所以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收点门票。”
“那么,是否要召回星矢他们?”撒加问。
“不,仙宫那边指明要黄金圣斗士出战。”
“女神,你说这到底是希路达的意思,还是她身边的那个阿鲁贝利西的意思?”撒加说。
“不管是谁的意思,就这封信来看,这个忙我们不得不帮。”

“那么比赛的规则是。。。。。。”
“其实我最为难的就是他们对赛程的设计,一共比三场,一场对手由他们决定,一场由我们决定,还有一场抽签。”
“这其实挺公平。”
“是的,不过他们指定的对手是杜鲁对沙加。”
“什么?一般来说,杜鲁的对手不是该找亚尔迪吗?”
“信上说,如果是杜鲁对亚尔迪,票可能就卖不掉了。”纱织一边说一边望向沙加。

“雅典娜,信上有没有要求我直接跟杜鲁比力量?”沙加倒显得十分镇定。
“那倒没有,可是不得不说,在大家都失去绝技的情况下,这是最不利的组合。沙加,如果你为难的话,我可以允许你用天舞的。”
“不用了,我可不希望后半辈子都被杜鲁追杀。”沙加竟然露出了微笑,“不过,我有个请求,女神,请您在比赛的当天准备好医疗部队和搜索部队。”

“沙加的话是什么意思?”会议结束之后,艾欧里亚叫住了米罗。
“不知道,可是总觉得他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。”
“这样的战斗。。。。。。”艾欧里亚说,“对杜鲁那样的巨人,除了亚尔迪之外,我真不知道还有谁能有优势。。。。。。哦,不,你的辣椒攻击应该还是有效的,可是沙加他。。。。。。”
“我们去处女宫看看吧。”

“沙加,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?”走进双树园,艾欧里亚劈头就问。
“哪句?”
“准备好医疗部队和搜索部队。”
“你们不用担心,那是为杜鲁准备的。”
“。。。。。。我真不认为奶油有那么大的杀伤力。”米罗说。
“其实在和平时期,我真的不想引起什么纠纷,可是,没办法,你们看。”沙加说着,对着地上的一只鸟:“六道轮回!”

鸟消失了,出现在地上的,是一只烤熟的鸟。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艾欧里亚和米罗愣愣的看着眼前的情景,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米罗:“你是想告诉我们,比赛那天,场地上会出现一个。。。。。。煮熟的杜鲁吗?”
沙加:“不,米罗,难道没注意到吗?这只鸟并不是我刚才打中的那只。”
艾欧里亚:“你怎么分辨出来的?”
沙加:“这只个头明显要小一些。”
米罗&艾欧里亚: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沙加继续说:“所以我想,我的六道轮回变成了这样一个技能,那只鸟被卖掉了,然后,换来了与之等价的食物。当然,换回来的烤小鸟,要比原来的小些。”
艾欧里亚问:“那原来的鸟去哪里了?”
“我也不知道,所以我才让雅典娜准备好搜索部队。”
“原来如此。”
“等等,沙加。”米罗突然指着沙罗双树下的一袋花肥说,“那是什么?刚才明明没有。”
沙加想了一下说:“我刚才轮回那只鸟的时候,好像打到了别的什么东西,也许就是用那个换的吧。”

但是在场的黄金圣斗士们都不知道,就在刚才,莱米正躲在地上窥视着他们。
沙加:“六道轮回。”
莱米只觉得眼前一道光闪过,他还没来得及尖叫就飞了出去。当他的视力逐渐恢复时,看到的是一张凶神恶煞般的脸:“你还趴在这里做什么?快去干活!”
“干什么活?”
“你不知道吗?有人用你的劳动力抵押了一袋花肥,去,把外面的肥料全搬进来就放了你,告诉你,你已经被束缚住了,搬完之前,别想逃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