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岩

我大小号是同一个ID,最近把大号上的圣斗士同人转移过来,可能会刷屏,请见谅。

圣域美食传说(五)——END

(五)

圣域有三大不能惹——

其一:泡澡时的撒加。见证人,加隆。
加隆无法抹去那段辛酸的回忆。曾经在他的印象中,哥哥是个温柔的存在,他有什么要求,哥哥总会帮他完成,但是,还不到十岁,兄弟和睦的岁月就这样结束了。
“哥,我出去下,麻烦帮我写作业。”
“哥,我出去一下,等下帮我买点宵夜好吗?”
。。。。。。。
加隆没有注意到,自己提出这些要求的时候,正好打扰了撒加每天的最高享受——泡澡。一开始,撒加依旧温和的答应着,直到那一天——
“哥,我们打球还缺一个人,你过来吧。快点快点,你洗个澡怎么那么久。。。。。。”
加隆话还没说完,就看到一个黑影从浴池中升起,撒加的蓝发变成了黑色,身上的气势压得他喘不过气来,他只听见撒加一个字一个字的说:“你—难—道—不—知—道—打—扰—别—人—泡—澡—是—不—道—德—的—吗?”
然后,被星爆打晕的加隆就被关进了水牢。。。。。。

其二:挖地道时的艾欧罗斯,见证人:艾欧里亚
“哥哥,你在做什么?”年仅四岁的艾欧里亚跟着艾欧罗斯走进他刚挖的地道。
“我想设计一个迷宫。”
“这里的路好乱,我走得有点晕。”
“那你乖乖的在这里等我,我一会就过来接你。”
然后艾欧里亚等啊等,就是不见艾欧罗斯,吓得大哭了起来,听见艾欧里亚哭声的艾欧罗斯也慌了,因为他找不到回去的路了。
幸好,路过射手宫的修罗听到了哭声,及时报告了史昂,史昂用念力把兄弟两个拉了出来。
史昂训斥艾欧罗斯:“你怎么挖了自己都出不来的迷宫。”
艾欧罗斯委屈的说:“我能走出来啊,我只是没办法回到固定的某一点而已。”
一脸黑线的史昂立刻颁发了一个命令:禁止未成年的黄金圣斗士跟艾欧罗斯进地道。

其三:脑洞大开的沙加 见证人:圣域杂兵

沙加刚被从恒河边带过来时,所有人都认为那是个人畜无害的孩子,甚至有人怀疑,这样斯斯文文的一个孩子,要怎么当圣斗士?
可是几个月后的一天,有人发现几个杂兵口吐白沫的倒在处女宫门口,第二天、第三天也是如此。
“处女宫闹鬼了!”醒来的杂兵语无伦次的比划道,“脸那么肿,头那么大,舌头伸得那么长。。。。。。”
“胡说,沙加整天呆在处女宫也没说有鬼!”话虽如此,但史昂仍然不得不亲自去了解状况,他的身后,跟着好奇的穆和艾欧里亚,还有扬言要捉鬼的迪斯。
结果,处女宫十分安静,只有沙加一个人在默默的修炼。
“沙加,杂兵们说处女宫闹鬼了。”史昂说。
“鬼?没有啊。”
“那这几天你做了什么没有?”
“我在做幻像修炼,可惜,我小宇宙不够,只能做出一只,请教皇看看。”
一个恐怖的女鬼在沙加身后出现了,——她是否有杀伤力不重要,关键是形象实在太逼真了,连在比良坂看惯了鬼的迪斯都被那骇人的容貌吓得倒退一步。

“谁教你做这些的?”史昂一脸黑线的问。
“加隆哥哥那天给我们讲鬼故事,我就顺便问他借了一本书。”沙加指了指地上,那里放着一本《世界妖怪大全》。
“好,你现在必须练习在没有书本提示的状态下修炼。”史昂说着便把书没收了。
第二天,圣域出现了一条新公告:“禁止携带恐怖故事刊物进入圣域。”

遗憾的是,以上这些事,冥斗士们并不知道,于是,我们再把目光投入到鸡飞狗跳的冥界。
“看来总算找到牛排了。”潘多拉说,“可是我们怎么去讨份新鲜的?”
“我觉得亚尔迪应该愿意帮忙,可是这里到圣域实在是远了点。”拉达曼迪斯说。
“和平之后,雅典娜也撤去了十二宫的防御,如果巴比隆的念力传送还可以用的话倒是可以送你们过去。”
拉达曼迪斯叫来了巴比隆。
“我试过了。”巴比隆说,“如果你们都自我催眠,把自己想象成食物,也许能移动,不过我不敢保证你们一定能落在金牛宫。”
“试试吧,总比跑过去方便。”实在不能怪拉达曼迪斯犯懒,自从出事之后,他忙的团团转,到了休息的时候,由于精神过度疲劳,反而失眠了好几天,“多分几组,总有一组能落到金牛宫。”

于是,冥界就出现了极为怪异的一幕,一群冥斗士闭着眼睛叨念着:
“我是一个萝卜。。。。。。”“我是一个烤鸭。。。。。。”“我是一个汉堡。。。。。。”
潘多拉扶着额头想:如果哈迪斯大人看到这一幕,不知道会不会晕过去。
与此同时,卯足了劲的巴比隆大喝一了声,摸约二十个冥斗士消失了,其他的依旧原地不动。
“看来,没移动的想象力都不足。”巴比隆说。
“二十个也足够了,希望他们能顺利归来。”潘多拉叹了一口气。

“啪”的一声,拉达曼迪斯和五个冥斗士落到了地上,眼前,坐着一个瞑目修行的金发男子。
糟糕,是处女宫。——拉达曼迪斯觉得自己的运气糟透了,沙加绝对不是个好惹的家伙。
“你们来这里做什么?”沙加开了口,冥斗士在他看来明显不是受欢迎的客人。
“我们。。。。。。来找亚尔迪。”要牛扒这三个字,拉达曼迪斯实在说不出口。
“大张旗鼓的跑到处女宫来找亚尔迪,你还能再幽默点吗?”沙加眉毛一扬,冷笑着说。
拉达曼迪斯感到有点进退两难了,他不得不承认,沙加的质疑是有道理的,无论说一群冥斗士来找亚尔迪还是来要牛扒都一样是天方夜谭,想和平通过处女宫,基本不可能了,往回走是能到金牛宫的,但谁也无法肯定狮子宫的艾欧里亚会不会直接把自己当成敌人灭了。思前想后,他耐住性子,尽可能用商量的口吻说:“沙加,你带我们去见雅典娜吧,我们跟雅典娜解释。”

“不行!”沙加一口拒绝,“若是一个人,还可以说是使者,你们这六个人全副武装的出现在这里,让我怎么相信你们。你们走吧,和平年代我不想动粗。”
“动粗?你倒试试看。”拉达曼迪斯身后的冥斗士沉不住气了,纷纷喊了起来。
沙加嘴角微微向上扬起,在众目睽睽之下消失了,处女宫中仿佛笼罩了一层薄雾,薄雾散去时,各种美食琳琅满目的挡在冥斗士的面前,东西菜式一应俱全,而沙加,就坐在美食迷宫的尽头。
“用这样的东西就想挡住我们?你也太小看冥斗士了!”看到那么多的美食,冥斗士们忍不住坐到了桌前准备开吃,却一下扑到了地上,原来那些美食只是欢迎,摔了一脸土的冥斗士士们恼羞成怒的向沙加扑去,那速度,连拉达曼迪斯都没来得及阻拦。
只听见“咣”的一声,几个冥斗士重重的撞到了墙上,晕了过去。
处女宫中又是一阵旋转,拉达曼迪斯才发现,原来刚才,整个宫的方位都发生了改变,看上去是路的地方,竟然是处女宫的墙,而刚才美食迷宫尽头的沙加也不见了,真正的沙加就站在自己面前。
“如果看见的路就是路,那还叫幻影吗?”沙加微笑着说。

“沙加,你不要太过分。”拉达曼迪斯说。
“拉达曼迪斯,你看上去已经好几天没睡好了吧。”
拉达曼迪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。
“好吧,我也不想做得太过火。”沙加说,“就这样解决问题吧,天空霸邪魑魅魍魉!”
一股黑色的液体涌进了拉达曼迪斯的嘴里,他没有防备就喝了进去。——是咖啡的味道。
“你。。。。。。”
“帮你提提神,上次亚尔迪说效果很好,他喝了之后三天没睡都不累。”
又失眠三天。。。。。。拉达曼迪斯心中一急,竟晕了过去。
“这不睡着了吗?”沙加笑了笑,“等你醒来,应该要感谢我吧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米诺斯落地时候,发现自己落在一个很狭窄的地方。一抬头,脑袋就撞到了墙上,灰落了他一脸,还掉下来一些长条状的东西,拿下来一看,是薯条。地道的前方,艾欧罗斯一边挖一边放上薯条,自言自语:“以后如果艾欧里亚再进来,即使暂时出不去也饿不死了。”
听到身后的骚动,他转过身来,看到四五个冥斗士灰头土脸的站在那里。
“你们。。。。。。是怎么进来的?”艾欧罗斯问。
“好啊,原来是你。”米诺斯看到艾欧罗斯手里的铲子,生气的说,“我说怎么你们复活之后,冥界就没日没夜的传来敲击的声音。”
“我还没问你们为什么闯进射手宫,你竟然还先质问起我来了,那就自己想办法走出去吧。”艾欧罗斯说着,快步转了几个弯,消失在了冥斗士们眼前。可怜的米诺斯带着几个手下在迷宫中转悠,却总也找不到出口,此时,他们才不得不感叹:还好艾欧罗斯在迷宫墙上嵌了点薯条。。。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只让艾亚哥斯听自己同僚的经历,他绝对相信认为自己的经历比他们还惨。落地时,艾亚哥斯就知道自己肯定不在金牛宫,单是正面那豪华的椅子,就已经昭告了它的位置——教皇厅。
“有人吗?”艾亚哥斯问道,他感觉到此地有小宇宙,决定最好先去打个招呼。
带着和他一起掉到教皇厅的手下循着小宇宙传来的方向走去,他们走到了一间房子门口,里面雾气缭绕。
艾亚哥斯感到有点不对,便没有进去,而是敲了敲门:“有人吗?我们想。。。。。。”
没想到,房内巨大的小宇宙爆发了:“说了多少次了,不要在我泡澡的时候汇报!银河星爆!”
随着一声怒吼,艾亚哥斯和冥斗士们发出了一声惨叫。

事后,艾亚哥斯是这样描述当时的经历的:“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汤包,更无忘记汤包破裂后,肉馅和汤汁光速打在身上的感觉,那一刻,我宁可自己面对的是真正的银河星爆!”这次攻击带来的后遗症是巨大的,数年后,哈迪斯到波塞冬那里讨了些经费组织冥斗士到人间旅游,路过中国南京时,看到刚出炉的汤包,艾亚哥斯当场脸色铁青,而曾经和他一起掉到教皇厅的冥斗士直接吓得夺路而逃,不过这是后话了。

骚动终于惊动了雅典娜,雅典娜命令圣斗士们将冥斗士带到女神居。睡了一觉的拉达曼迪斯精神好了许多,他很不好意思的对雅典娜解释了自己的来意。站在一旁的黄金圣斗士们听了他们的经历,情不自禁也露出了同情的目光。
“这个容易。”雅典娜说,“只是亚尔迪出去了,三天后才回来。你们在这里等等吧。”

三天后,冥斗士门终于在金牛宫见到了亚尔迪。雅典娜在金牛宫准备了一个大号的盘子,冥斗士门围成一圈观看。
“巨型号角!”亚尔迪算好了力道使出了绝招。只听见“轰”的一声,盘子变成了粉末,站在盘子前面的两个冥斗士直接被撞飞了出去。——只是,没有牛扒。
所有的人都呆住了,半晌,沙加第一个反应过来:“这力量,难道,我们的招式复原了?”
当然,在场的人都不知道,恶作剧之神看腻了招式变成实物的闹剧,收回法术琢磨别的问题去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评论(7)

热度(8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